荧荧火惑w

我的世界线是破碎的次元壁串成的

哦我亲爱的朋友们,

sorry but这次让我来做一次不一样的烟火。

-不知道能不能带tag,不妥的话明早删tag。


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首先,我就是要真情实感地萌魏大勋和白敬亭两个人真的在谈恋爱。

可能是我一直以来混欧美圈混得比较多+自身个人情况的原因,我萌上的cp不论是剧角色cp还是rps,不论是f/f,m/m还是m/f,我都是真·相信他/她/它们在谈恋爱才会追的。

有小天使提到大勋因为以前被人黑过,所以很care直弯这点儿事儿。嗯……怎么说呢,在我看来,特别care直弯这件事的一般不是弯/双就是深柜/恐同。不是说我臆想大勋怎么样,只是有这些倾向真的十分常见和普遍。我入坑比较晚,所以不是很了解大勋被黑过的这些事情,但是可以确认的是他确实真的很care“性向定义”这个事情。care到屡次强调“兄弟”(山花+不是山花都有),care到似乎是特意避免在小白直接cue的时候对他说出I love you。那么对于后者这个例子呢,我比较倾向于相信的解释是他们真的在谈恋爱/大勋真的对小白有浪漫的想法,所以大勋想要避嫌/想要避免这个话题。

对于大勋在今天拜托了冰箱的预告里说的“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到底是在救场嘉尔,还是潜台词“而我是男朋友”呢,我比较倾向于相信的解释是大勋确实是在真心实意地想表达自己和小白的关系的与众不同。看了不下几十遍这段视频以后,我的分析是这样子的:如果单看“朋友”这句话呢,是很可以解释为(甚至我更倾向于解释为)大勋是在救场嘉尔的“好上”的;但是大勋在后面紧跟了一句“我承认了”,那么就说明他整句话的重点在于顺向承接先前嘉尔说的自己和小白关系很好这件事情,而不是想要削弱嘉尔和小白的关系好的程度(是的,帮遮也是削弱,人脑一般是不能这么短时间内转换逻辑方向的)。


再来说说在我脑内他们是怎么样一个关系。

我觉得也许大勋一直以来就是可以弯/弯/双,在遇见了小白之后对他有了爱情;小白的话我想他也许真的是没有谈过恋爱的(毕竟注孤生摆在这儿),甚至他从未考虑过/完全不care性向这个事情。我们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他对大勋态度的变化,这也是他逐渐让对方走进自己心里的一个过程吧。像小白这样性格的人(如果我对他的定位是对的的话),他们一般都不会很在意“性向定义”这种东西——爱情来了就是来了,与性别无关,只与我爱你有关。所以我想,也许在他们两个人之中,白敬亭反而会是那个走出关键一步的人,因为像他这样慢热的人经过深思熟虑认定了一件事以后一般都不会轻易再放手,也因为放下顾虑去追求不被世俗所接受的爱情对于魏大勋来说真的很难很难。

他们都懂得世故,心思细腻,热爱生活——所以他们才能走到一起彼此安慰和扶持。他们都懂得对方的内心诉求、业余爱好和情怀——所以他们才能理解彼此的梦想并相伴拼搏。他们都受过苦受过难受过伤,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摸爬滚打怎么说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他们才能“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另外,大勋情商高+真的很care性向定义逻辑上难道不应该是exactly the reason why他们不可能是营业么?营业cp不会介入对方圈外私生活啊、不会给对方介绍演戏资源啊、不会呆在一起/有糖点了还不说啊这些反正都已经有小天使提到过了,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All in all,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像我以为的那样子的在谈恋爱,我只希望他们能不负梦想地走下去,能在一起互相扶持最好,但如果他们走不下去,那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与旁人无关、与我们无关。


可能我废话有点多,不想看就划掉吧。

评论(8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