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荧火惑w

我的世界线是破碎的次元壁串成的

【原辉/元朔】理智与情感AU (一个尝试)

*ABO设定,年代1792-1797,地域伦敦郊区

*主要篇幅王敏辉视角,尝试模仿free indirect speech

*回顾简奥斯汀爱上了自尊自立自爱自强小姐妹追求爱情文学

*所有将会涉及的cp:原辉,元朔,良宸浩景,云次方,攀旭,龚方,黄家袁林,杨毛,⚠️龚朔BE/过去式,⚠️桂花周BE/过去式;不会打tag,请自行避雷

*btw,起名废长期征集标题

我对不起daisy,对不起大皇子,写得好茶





很多年以来,在英格兰南部的苏塞克斯,住着十分受人尊敬的达什伍德一家。他们拥有大片的草甸和田地,环绕着一座不十分辉煌,但也足够可观的宅院,名为诺兰德庄园。


近来,达什伍德的一家之主,这位一辈子独身的老乡绅身体有恙,便邀请了他的侄子一家来诺兰德居住一段时间。一来生活起居得以有所照料,二来也是想要在他最后的亲属温暖的陪伴下渡过生命最后的日子。


鉴于老达什伍德先生非常遗憾地从未拥有子嗣,老先生的这位侄儿将会在他百年之后继承这丰厚的土地和宜人的庄园。


老先生的侄儿,亨利·达什伍德先生,和他的妻子与孩子都是十分善良可亲且善解人意的角色,他们将病重的大伯照顾得十分妥帖周到。


他们做这一切都不是为了争取大伯的遗产,而是纯粹出于好心。善良的老实人们不愿意看老乡绅在晚年还需要受苦。


于是老先生在他在世的最后几年里,与温暖乐观的这一家子一起,生活得十分舒心愉快,最后驾鹤西归也是毫无遗憾的。


亨利先生的现任妻子,可以说是现代Omega母亲的典范,总是为她的丈夫和孩子考虑到一切;并且也十分有能力,撑得起主持一个值得尊敬的家庭。


而她的三个孩子,也都是乡镇里像他们家这样有名号的家庭里能够出落成为的最好的少年样子。


两位较为年长的儿子分别是十九岁和十六岁,已经分化,出落成为水灵灵的Omega,并且时不时会与他们的母亲一起出现在邻近的社交场合。


达什伍德一家最小的儿子今年才十三岁,活泼开朗的小宝贝还没有分化,但看样子很有可能也会和他的哥哥们一样,出落成苏塞克斯社交圈都想一睹芳容的金贵Omega。


他热爱冒险,最爱的书是他的世界地图合集。


您总是能在他祖伯父的藏书室里看到他捧着他的书爱不释手一整天,或是在他父亲为他亲手打造的树屋里发现他在幻想在遥远的东方上演的冒险故事。


亨利先生与他已故的前妻也曾育有一个孩子,这位Alpha儿子比他的三个弟弟都要年长许多,并且已经结婚多年,他自己的儿子也快五岁了。


亨利先生的长子,戴宸,是一位日常十分不苟言笑而严肃的受人尊敬的绅士。


除了在母亲去世时继承了十分可观的一笔遗产之外,他还通过婚姻为自己赢得了不小的一笔财富。因此,对他来说,诺兰德庄园的这一笔财产并不是他所急需的,至少没有他的Omega弟弟们那么需要。


他的弟弟们,由于没有什么可靠的经济来源作为支撑,要是没有了诺兰德的庇护,将会生活得十分贫穷。


当老乡绅最终离开人世的时候,达什伍德一家才发现,原来在他的遗嘱里,他并没有将所有的遗产都交给亨利先生随他处置,而只是说明了允许他在有生之年能够无忧地使用一部分财产。


在亨利先生也离开人世之后,老乡绅表明了他希望这一笔遗产会转而被交给戴宸,以便在更多年之后,能够交到这一年才四岁多的他的儿子手上。


老乡绅这样做,大约是因为在他最后的几年里,戴先生偶尔带着妻儿来拜访的时候,他与这个年幼的侄曾孙相处得十分愉快,他十分喜欢这个惹人怜爱的小宝贝。


至此,您能看到,这个被宠坏了的不到五岁的幼儿,竟然代替亨利先生的妻子和三个将将成年的少年孩子,成为了大笔遗产的继承人,即使这位温柔的妇人和她的三个少年儿子在老先生最后几年的日子里,那么尽心尽责地照顾和陪伴了他。


然而为了弥补这样的安排可能会造成的对亨利先生一家的不利,也是为了表示他对三位少年的关怀,老乡绅分给了他们每个人一百镑的遗产。


一开始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亨利先生难掩失望的情绪,因为他原本更想要他的妻子和未婚的儿子们得到这一分财产,而不是他自己。他们必定会更需要钱。


但他转而便想通了,只要在他的有生之年,他能够小心谨慎地计划好每一项开支,那么在他最终离开的时候,也能给他的小家留下不小的一笔财富。


然而苍天无眼,亨利先生只比他的大伯多活了堪堪一年。在那之后,老乡绅丰厚的遗产,便落到了戴先生的手中;他的后母和弟弟们,合在一起只拿到了一万英镑的补偿。


在亨利先生咽气前,他喊来了他的长子,恳求他一定要照顾好他的后母一家。


戴宸先生,虽然毫无疑问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绅士,就像他的父亲一样,但是他的性格致使他对于他的后母一家并没有十分强烈的情感。不过即使他并不像爱家人一样爱他父亲的妻子和其他儿子,他的父亲在这种时候对他提出这种要求,他也一定是会尊从的,于是他向他临终的父亲发誓,一定会照顾好他剩下的亲人。


如果要在戴宸先生绅士的性格里找到缺点的话,我们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对于人情有一些冷漠的男人,并且有时候甚至可以说是自私的。


如果他的Omega是一个性格更轻快的人的话,也许他自己也能放松一些,并对他的后母一家更为热情;但是他的Omega只能说是比他更冷漠,也更自私。


他父亲的葬礼刚过,戴先生的妻子,名为殷浩伦的三十岁优雅的Omega,就撺掇他带着孩子和佣人,出现在了诺兰德庄园。


殷夫人这一举动想必是为了告诉他丈夫的后母一家,鉴于这座庄园现在属于他的丈夫,他按理完全不需要有任何人邀请,便可以自然地搬来这里住下。


然而对于处在亨利先生的夫人这样处境的一个寡妇来说,她继子儿媳的行为就显得完全不可原谅了。


事实上,要不是她理智的大儿子王敏辉适时请求她重新考虑,处事敏感的夫人本来是会气得直接离开诺兰德的。


王敏辉,作为这个家里的Omega长子,他十分聪慧,通情达理,虽然年仅十九岁,却总是能为母亲和弟弟们提出十分中肯而实用的建议,于是他的母亲总是习惯在做决定前寻求他的建议。


而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十分有好处的一件事就是,敏辉总是能够成功地劝阻母亲做出一些过于冲动的决定,从而避免一家人陷入更多的困境。


敏辉生性十分善良,热爱生活、热爱这个世界,总能在贫乏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不过即使他的情感有时候也会很强烈,他十分清楚该如何控制好自己,如何表现得不那么过度热情。


这一点,他的母亲一直都没有能够学会,而他其中一个弟弟,似乎已经决定了永远都不愿意去学会。


敏辉的这个Omega弟弟,徐均朔,和他一样的大方得体,聪明伶俐,敏感细心;但是和哥哥不同的是,均朔对于所有事物都充满了热情。并且他十分乐于向所有人表现和证明他的热情,总是过于迅速地向所有人表现自己的喜爱或悲伤。


在这一方面,您可以看到,他与他的母亲十分的相似。


敏辉常常十分担忧地看着均朔在这世上做一朵奔放鲜艳的花朵,害怕他弟弟的这种性格会给他自己也给家人带来一些麻烦或伤害,毕竟一个未出阁也未曾离开家的十六岁Omega在世俗的要求中应该更收敛矜持一些才是。


然而他们的母亲最爱均朔这样的性格,爱他的敏锐,也爱他的多愁善感。


现在,亨利达什伍德先生去世之后,达什伍德夫人和均朔只要待在一起,就会因为自己的悲伤情绪感染对方而更汹涌地陷入对过去幸福生活无休止的怀念,和对未来悲观的想象之中去。


他们担忧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就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舒适地生活;也担忧父亲前妻的儿子,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无法避免的到来,会使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确实,对于父亲的骤然离世,敏辉的内心也十分的悲伤,但他仍旧能够强打起精神来同这位素未谋面的哥哥商量家事,与自矜清高的嫂子和平共处,同时想办法劝解母亲从悲伤中走出来,冷静地面对生活。


敏辉的另一个弟弟名叫吕炫乐,十三岁的孩子性格还不十分明朗,但您已经能看出他拥有和均朔一样敏感多情的心。可惜他也许没有他的哥哥那样聪明,并不能够从这处事的敏感中学会更多。我们只能祈祷他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学会更聪明一些,而不是只会意气用事。


自从戴先生一家来到了诺兰德,殷夫人从各种地方都在想尽办法地让人清楚明白,他想告诉所有人,现在他才是这座庄园的Omega当家太太。同时他也想告诉所有人,他的婆婆和小叔子一家只是被允许继续住在这里的客人。


他的丈夫提醒了他,自己曾对临终父亲许下的要照顾好后母和弟弟们的承诺,他说:“我已经考虑过了,我亲爱的。我想我们可以给我的Omega弟弟们每个人一千镑,作为对他们的补偿,这对于未婚的Omega来说不能不说已经是十分慷慨的赠予了。”


然而殷夫人其实一点儿也不赞成这个提议,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夫妻二人将会被迫从他们可怜的年幼儿子本来所能获得的财富中取出三千镑之多,只为了白白送给他丈夫的那些并不熟悉、也鲜少有来往的后母的孩子。


殷夫人请求他的丈夫重新考虑,他怎么能够这么狠心,让外人从他唯一的儿子、唯一的继承人那儿抢走这么多钱呢?况且他的父亲与后母结婚时,他已经成家并且与家里分开自己居住了,这些Omega弟弟们出生之后两家人也并不十分亲近,简直与硬要攀关系的远房亲戚别无二致。所以这样的他们,按理从开始也根本就不会期待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竟然如此的大方。


“可我亲爱的,这毕竟是我父亲的遗愿,”戴先生如此回复,“我怎么能够违背自己所许下的诺言呢?当他们要离开庄园的时候,我一定得为他们做些什么。”


“那就为他们做一些事呀,但是你怎么会需要给他们三千镑如此之多呢?你要想一想,当你给了他们这些钱以后,这些钱就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殷夫人十分急切地分析道,“你那些Omega弟弟们最终都会嫁人,在那之后,这些钱就会成为他们丈夫家里的财产,甚至再也不是达什伍德家的了。”


“你说得有道理,我亲爱的,”他的丈夫不无严肃地说,“也许我应该给他们那一半的钱,五百镑对于他们来说依旧是十分有价值的礼物。”


“哦,当然了,比任何其他礼物都要值得。该是什么样善良的Alpha哥哥才会给他的Omega弟弟们留下这么多的财产呀,”殷夫人对于这个安排还算满意,“即使真的是他的弟弟们;更何况你的这些弟弟们甚至都不是你的母亲所出的。你真是太慷慨大方了。”


但他还想要更进一步让他的丈夫明白现在这遗产的状况:“我并不是想要显得我很刻薄或是别的一些什么,确实在这种事情上,一定永远是做得更全面要好过做得不够多,但是即使是他们自己,一定也难以预料你对他们如此慷慨大方。我们无法知道事实上他们在期待着些什么,我们知道的只是你能负担得起什么。”


“当然了。我想我能够负担得起给他们每人五百镑。毕竟,就算没有我给他们的救济,当他们的母亲去世之后,他们每个人也是能够继承超过三千英镑之多的遗产的。这对于任何年轻Omega来说都已经能够保证他们过得十分快活舒适了。”


“你说得再正确不过了。而且,事实上我认为,有了他们母亲的钱,也许他们其实根本就不需要你给他们更多的钱来救济:他们完全可以再利用这些钱获得足够的利息来支撑生活。”


“这确实很对。那么,比起给我的弟弟们任何钱,我们是不是其实应该在她还在世的时候,时不时给我的后母一些钱?每年一百镑绝对足以支撑三四个Omega和小孩活得十分舒心。”


对于这个计划,殷夫人还是犹豫了一会儿:“这当然比一下子给出一万五千英镑更好,但是要是达什伍德夫人再活十五年往上,我们反而会需要付出更多的钱;而你的后母现在也才四十岁,她看来十分健康,也许还能再活二十多年呢!而且,每年都需要付钱不会使人感到不安吗?我担心你会觉得,仿佛自己的财产并不受自己所控制。”


“啊,我相信你是对的,我亲爱的,一如既往。只要我能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偶尔尽自己所能给他们一些钱来救济,已经是比每年一百镑更好的帮助了;因为要是他们知道我每年都会固定给他们一些钱的话,他们只会认为拥有这一百镑是理所当然的,并开始花更多的没有必要的钱。要是我时不时给他们五十镑作为礼物,他们只会对我更有所感激。”


“当然了,我的爱。说实话,我认为也许你的父亲并没有想要让你给他们任何的钱财。他不是说‘尽力照顾好你的后母和弟弟’吗?也许,这也是很合理的猜想,也许,你的父亲指的‘照顾’只是想让你为他们找到一个适合的小房子让他们能够安顿下来,并且帮助他们搬运一下家具行李,也许偶尔送他们一些鱼肉时蔬罢了。


“好好想一想,我亲爱的先生,他们并不需要多于一两个的佣人,甚至不需要任何的马车或马匹,这样的生活又能需要用到多少钱呢?也许他们连现在所有的一半钱都用不完,这样的话,给他们更多的钱岂不是完全浪费了?或许,只是或许,他们还能够反过来给你一些钱呢!”


“我相信你是完全正确的。”他的丈夫最终决定,“现在我完全理解父亲的意思了。”


于是戴宸和殷浩伦夫妇便决定,他们能够给予后母一家的援助,就是在他们找到新的居所之后帮忙搬运家具行李,就像一个亲近和蔼的邻居会做的那样。


评论

热度(4)